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昆明理工大学1项目2012年度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
2013-01-19

  2013年1月18日上午,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昆明理工大学王华教授课题组参与完成的“复杂难处理镍钴资源高效利用关键技术与应用”项目荣获2012年度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

  项目针对目前国内外低品质镍钴资源成分复杂、氧化镁含量高、高含镍二次铜精矿镍铜难以分离等世界性难题开展科技攻关,取得了高氧化镁镍钴原料火法冶炼理论的重大突破,构建了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顶吹熔炼-闪速熔炼-自热熔炼”三炉系联动镍火法冶炼的创新技术体系。

  据介绍,该套技术2008年应用于金川公司以来处理复杂镍钴原料456万吨,累计新增销售额1350亿元,新增资源价值2825.88亿元;减少酸性废水排放296.21万吨和二氧化硫排放21.32万吨,节约43.96万吨标煤,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显著,是高新技术改造传统产业的成功典范。(来源:中国日报网)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