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人大校长纪宝成:高校热衷办公司是瞎折腾
2009-04-27 扬子晚报 李荣国;张琳

  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博士生导师纪宝成教授日前应邀来到南京财经大学,就高等教育科学发展的热点问题发表演讲。

  “大学肩负着怎样的使命和责任?对于这样一个简单不过的问题,我们不少大学校长却常常会犯糊涂!”演讲一开始,纪宝成校长就毫不客气地亮出自己的观点。

  他说,大学是社会的良心,大学必须以崇尚学术、追求真理为己任,而不该热衷于办公司挣钱。

  纪宝成说,高等学校最根本的任务是培养人才,这本是一个毋庸置疑的问题,遗憾的是,在这个基本问题上,不少高校甚至一些名牌高校却产生了怀疑和动摇,以至于一些大学校长特别热衷于办公司挣钱,不少教授也整日忙于课题研究而不愿意上课,教育部甚至不得不为教授必须上课这样天经地义的事情发文件做规定。纪宝成校长分析说,这些情形的存在背离了大学精神,纯属瞎折腾,一些高校如此心态浮躁、急功近利,不能不说这些大学的办学指导思想出了问题。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