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陈至立代表奥运村接受能源与环境设计先锋金奖
2008-08-20

  2008年8月13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北京奥组委副主席、奥运村村长陈至立代表奥运村接受“能源与环境设计先锋金奖”(LEED Gold Award),美国财长亨利·鲍尔森代表美国绿色建筑协会为奥运村颁奖。

  陈至立副委员长和鲍尔森财长在奥运村进行了会谈,随后出席颁奖仪式并分别致辞。美方颁发该奖旨在表彰奥运村为促进“绿色奥运”所做的贡献,展示双方在中美战略经济对话框架下开展合作的努力。

  陈至立向美方介绍了奥运村采用的节能环保技术,包括零能耗建筑、太阳能光热利用等。她表示,中美两国都是能源生产和消费大国,在面对能源环境问题带来的挑战等方面具有共同利益,希望双方加强合作研发和技术转让,推广包括绿色建筑在内的节能环保技术,为全球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

  2004年,科技部、北京市政府与美国能源部签署《2008北京夏季奥运会清洁能源技术合作议定书》,有关奥运绿色建筑工作也是“支撑绿色奥运科技行动专项”的重要组成部分。

  科技部副部长尚勇、财政部部长助理朱光耀等出席了会见和颁奖仪式。

内容来源:中国国际科技合作网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