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陈至立指出进一步探索农业科技产业化新模式
2007-08-06 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

  7月27日,国家级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杨凌示范区举行庆祝成立十周年大会,国务委员陈至立出席大会并讲话。教育部部长周济、陕西省省委书记赵乐际出席大会,陕西省省长袁纯清讲话,科技部党组书记、副部长李学勇代表国家共建部委讲话。陕西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赵正永主持大会。原科技部部长徐冠华,陕西省省委副书记王侠,陕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市委书记孙清云,省委常委魏民洲,副省长朱静芝等国家有关部委和省领导也出席大会。 

  陈至立指出,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成立十年来,艰苦创业,开拓进取,各项事业取得显著成效,已经成为功能较为齐备、设施较为完善的现代农科城,科技创新能力明显增强,农科教、产学研紧密结合的机制初步形成,农业高新技术产业初具规模,示范带动作用成效明显,创造了有利于吸引人才和对外合作的良好环境。 

  陈至立强调,要抓住建设创新型国家和社会主义新农村提供的历史机遇,充分发挥农科教基地和农业示范区的优势,为建设现代农业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一要进一步探索农业科技产业化的新模式,强化农科教、产学研合作机制,建立健全科技成果转化机制,为推动我国传统农业向产业化、现代化、标准化农业的转变作出新贡献。二要以生物育种、节水农业、农产品加工等为重点,加强农业高新技术和实用技术的集成应用,促进科技成果的推广和产业化,进一步促进农业科技进步。三要不断提高管理水平,继续改善投资环境,积极吸引社会资本,努力增强自身造血功能,培育一批带动能力强、技术含量高的龙头企业,形成特色鲜明的产业集群,提高示范区的辐射能力。

  1997年7月29日,经国务院批准,杨凌国家级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在陕西杨凌成立,旨在推动我国干旱半干旱地区农业发展。 

  杨凌示范区党工委书记张光强说,杨凌聚集了5000多名农业科教人才,目前已在全国建设农业科技示范推广基地150个,受益农民5000多万人,每年产生的效益达60亿元左右。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