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人才智库领跑经济发展 如何打造人才“蓄水池”

http://teacher.eol.cn  来源:  作者:光明日报  2013-12-04  字体:  

  通过人才智库的建立,一方面可以给高潜质的员工提供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从而保证员工和组织的稳定性,另一方面又可以为企业的快速发展不断提供人才储备。可以说,人才智库项目是组织建立一种“内部造血”机制和人才的“管道”。

  人才“蓄水池”

  人才是财富的关键因素,要拥有财富首先要拥有人才。

  人才智库是发现使用人才的力量源泉。人才智库是企业人才资源的“蓄水池”, 为企业源源不断输入业务发展所需各类人才。

  人才智库是展示企业(团体)员工各种能力的“蓄水池”,现代企业中,每一位员工经过各项能力评估后,进入人才智库管理,并按技术序列、职衔等级排序。企业(团体)有规律、周期性地对各类人才进行能力评估,确定其职衔等级。人才智库是企业(团体)组建团队、承接任务、选拔角色时的重要的人才源头。可以帮助企业的人才梯队不断补充、提拔有潜力、有能力的员工,适应企业不断发展的人才需求。

  人才“蓄水池”储备系统要以获取人才信息为核心,借助内外部人才市场,在内外部人才信息与内部人才需求之间建立有效的“缓存”。其好处是:一方面,延长了企业对于人才的考察期,可以提高人才甄选的准确性;另一方面,由于企业储备了足够的人才信息,可以提高公司人才招聘的及时性。

收藏此页   好友分享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每周四发刊中小学教师招聘电子周刊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