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柔性引才”也需“硬措施”

http://teacher.eol.cn  来源:  作者:新疆和田地委组织部  2013-10-10  字体:  

  近年来,一些欠发达地区巧借外智、外脑、外才,为本地区科学跨越、后发赶超赢得了有力的人才支撑,凸显了“柔性引才”的魅力。但笔者认为,既然是柔性的,也可能是短期的,如何真正“为我所用”、“长期所用”,更需要配套“硬措施”来规范“软问题”。

  领导联系“问问计”。健全和落实直接联系人才制度,各级领导主动跟进,靠前联系,保持联络沟通,放下架子,虚心听取意见建议,为本地产业发展、项目实施及人才开发等提供决策。抓好服务“暖暖心”。建立高层次人才服务中心,完善高层次人才信息库,将柔性高端人才纳入服务和管理,定期开展调研、走访和座谈活动,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利用优势“带带兵”。在难题攻关、项目合作、技术咨询中,建立柔性人才与本地人才帮带模式,实行“师带徒”办法,促进本土人才的成长,推动本地人才队伍建设。兑现承诺“留留人”。完善利润分配制度,鼓励和支持柔性人才以技术入股、投资等形式参与红利分配。本地政府要“守规矩”,及时兑现效益成果,切忌“手长眼红”。必要时,可给予柔性人才及其团队一定的创业资金帮扶,参与本地产业发展。

收藏此页   好友分享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每周四发刊中小学教师招聘电子周刊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