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充分释放“第一资源”推动发展正能量

http://teacher.eol.cn  来源:  作者:中国组织人事报  2013-07-18  字体:  

  全国组织工作会议指出,培养人才、引进人才,都要把发挥作用作为根本任务。推进实现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现阶段贵州“中国梦”,人才是“第一资源”,用好用活人才至关重要。我们必须牢牢树立以用为本的理念,营造美好追梦环境,建设创业开放热土,使人才创业有机会、干事有舞台、发展有空间,努力开创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生动局面,充分释放“第一资源”推动发展的正能量。

  坚持以用为本,唯才是用,人尽其才。实现现阶段贵州“中国梦”,迫切需要“第一资源”发挥出最大效益。当前,贵州正处在加速发展、加快转型的关键时期,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需要人才。我们渴望人才,更希望人尽其才。党的十八大以来,贵州省出台一系列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的政策措施,特别是围绕用好用活人才,创新举措,破解难题,有力地促进了人才效能提高。实践证明,人才是越用越活,越用越多。人才只要用好了,就能进一步得到培养锻炼,不断提高素质能力;就能体现自身价值、发挥效能,迸发出创新创业创优的巨大活力;就能起到积极的导向作用,吸引聚集更多的人才为我所用,为圆梦小康注入强大正能量。无论是发现人才、培养人才,还是引进人才,我们最终目的都是为了更好地使用人才,让人才创业在贵州,圆梦在贵州。

  紧扣发展需要,育管用之才,聚急用之才。发展是造就人才的最大舞台。坚持围绕发展用人才,用好人才促发展。发展急需什么人才,就重点培育聚集什么人才。人才最看重的是事业,让人才在适合自己的事业中最大限度发挥作用,就是对人才最大的尊重。在新起点上,贵州正加速推进工业化、城镇化,围绕“五个100工程”,重点产业加快培育、园区建设如火如荼,奋力起跳,正当其时。时代赋予的大舞台,为各类人才建功立业提供了难得机遇和广阔空间。围绕发展重点,坚持不求所有、但求所用,以引心为关键,大力引进各类紧缺急需人才,又切实加强对本地人才的培养使用,对各类人才给舞台、给机会、给待遇,努力做到用当适任、用当其时、用当尽才,切实把人才的素质能力与岗位实际需求结合起来,力争把每个优秀人才都放到最合适的岗位,最大限度地发挥他们的聪明才智,让每一位融入贵州建设的人才,都能追逐个人梦想,都能找到用武之地,都能实现人生价值。

  筑牢保障机制,成就人才,关爱人才。用才不是一时之举。激发人才创造活力、鼓励人才干事创业,就必须大力推进体制机制改革和政策制度创新。党的十八大以来,贵州制定出台多项政策和举措,以创新型、超常规的举措狠抓人才工作,坚决破除一切不利于人才成长、流动与使用的思想观念和体制机制障碍,用更优惠的政策和更高效的服务,积极引导各类人才向贵州这样的西部地区流动、向基层流动;用更灵活的举措,激发人才活力,促进人才公平竞争、勤奋作为、创业干事;用更高效管用的方式,大力营造鼓励创新、开放包容、宽容失败、追求卓越的良好环境,最大限度地激发人才的创业热情和创造活力;用更体贴的关爱,尊重人才的价值取向,使人才在物质上得到保障的同时,在政治上有荣誉感,在事业上有成就感,在情感上有归属感。按照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的新思想新要求,我们还要进一步完善政策体系,切实抓好贯彻落实,让政策效应充分释放、用才举措见到实效。

收藏此页   好友分享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每周四发刊中小学教师招聘电子周刊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