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教育综述 > 综合新闻
全国道德模范受表彰 教育系统共17人获此殊荣
2007-09-20  中国教育报  

字体大小:

中央文明办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联合表彰全国道德模范

教育系统17人获全国道德模范称号

  中央文明办、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等四部门9月18日联合发布《关于表彰全国道德模范的决定》,李明素等53名同志荣获“全国道德模范”,孙茂芳等254名同志荣获“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其中,教育系统共有17人荣获“全国道德模范”,24人荣获“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

  四部门在《关于表彰全国道德模范的决定》中说,2001年9月党中央颁发《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以来,公民道德建设取得显著进展。

  胡锦涛同志关于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的重要讲话发表后,广大干部群众热烈拥护,积极响应,形成了公民道德建设新热潮,涌现出一大批体现社会主义道德要求的先进人物,为全社会树立了学习的楷模。

  为充分展示广大公民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的精神风貌,切实发挥道德模范在公民道德建设中的示范引导作用,进一步推动全社会形成知荣辱、树正气、促和谐的良好风尚,中央文明办、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组织开展了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经群众推荐、审核公示、评委评选和群众投票评选等程序,53名同志荣获“全国道德模范”,254名同志荣获“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四部门希望受到表彰的先进人物,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在社会主义思想道德建设中作出新成绩。要在全社会大力宣传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和高尚品德,引导广大干部群众追求先进、崇尚先进、学习先进,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促进社会文明程度和道德水平进一步提高,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贡献力量。

  在此次评出的53名“全国道德模范”中,重庆市沙坪坝区回龙坝镇中心小学退休教师李明素获全国助人为乐模范;原江苏省常州市金坛城南小学教师殷雪梅、天津工业大学硕士研究生徐伟、贵州省望谟县油迈瑶族乡教育辅导站教师韦正雄、湖北省长江大学学生赵传宇(现为华南理工大学研究生)、广西宾阳县宾阳中学学生谢芳秋、新疆大学学生艾尼·居买尔获全国见义勇为模范;原湖南省湘潭市新天地旅行社导游、现为湘潭大学学生文花枝,河南中医学院硕士研究生王一硕获全国诚实守信模范;海军大连舰艇学院教授方永刚获全国敬业奉献模范;四川省成都市纺织高等专科学校学生曹于亚、浙江林学院学生刘霆、中南大学学生洪战辉、武汉大学学生黄来女、甘肃省平凉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学生张晓、广西钦州市钦北区小董镇中心小学教师韩瑜、湘潭大学学生(陕西省勉县籍)杨怀保获全国孝老爱亲模范。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第三届全国道德模范名单 多名师生上榜
· 道德的力量--第二届全国道德模范颁奖典礼
· 教育系统的道德模范:朴实的言语透出高尚的心
· 向林强、李明素、阿木冬·吐鲁甫同志学习
· 教育部号召全国教育系统向优秀教师李明素学习
· 开展向林强、李明素、阿木冬·吐鲁甫学习活动
· 庆典中的缺席者:记见义勇为的英雄教师
· 南理工大一项研究填补国内外手绘表现史空白
· 人民教师韦正雄:生命的抉择 永远的丰碑
· 韦正雄:“学生比我的生命还重要”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文献资料
·研究生课程建设加大
·教育法律修正案草案
·卓越教师计划改革项目
·《幼儿园园长专业标准》
·严禁任何形式就业率造假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