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教育考试 > 研究生招生考试
北京电影学院调查“研究生考试疑似泄题”
2017-02-16  北京青年报  

字体大小: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收到自称北京电影学院管理学院老师发来的“关于北京电影学院2017年研究生招生考试疑似泄题的举报信”,考生论述题(主观题)答案与标准答案高度相似。2月15日晚,北京电影学院官方微博发布公告称,已由相关部门调查此事,一经查实将依法依规作出严肃处理。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收到一封匿名举报信,信中称北京电影学院管理学院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业务课存在泄题,随信还附带了图片证据。举报人自称北京电影学院管理学院老师。信中提到,2016年12月27日,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北京电影学院管理学院的业务课试题阅卷当天,在管理学院的阅卷现场(A楼8层会议室),“作为批卷老师,我们发现一位考生至少两道论述题的答案与标准答案(由管理学院提供给阅卷老师的参考答案)高度相似。”据了解,该试卷中论述题一题是20分。

  疑似被泄露的题目为:请谈谈你对“潘金莲致王健林先生的一封信”的看法。其中“潘金莲致王健林先生的一封信”指的是,2016年11月18日著名导演冯小刚发布的一篇同名长微博。

  举报老师认为,考生的答案与标准答案高度相似,可能并非巧合。

  15日晚10点左右,北京电影学院官方微博发布公告称,学校纪委已收到关于我校2017年研究生招生考试中疑似泄题问题的举报,现正由相关部门按照工作程序认真开展调查。此事一经查实,将依法依规作出严肃处理。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教育部:对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违规违纪零容忍
· 2016年研究生考试泄题案庭审直击
· 2016年研究生考试大规模泄题案在湖北开审
· 北影称正在调查研究生考试疑似泄题事件
· 教育部:2016研究生考试漏题作弊嫌疑人已被抓获
· 史上最严考研"没想象中严 学子:一年辛苦白费
· "最严"研究生考试疑遭泄题 考生担心影响分数线
· 研究生考试周末举行:考试作弊入刑 网店顶风售
· 保研新政不分校内校外推荐 中西部高校陷困境
· 报考研究生网上买答案 花500元落个空文档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部委动态
·加强中小学校党建设工作
·做好普通中小学装备工作
·治理有偿补课和收受礼金
·高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
·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