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教育考试 > 英语四六级考试(CET)
四六级成绩单真伪只可致函查询
2014-02-26    中新网-北京晨报

字体大小:

  前日,本报刊发了网络热卖假四六级成绩单的报道,引起一部分用人单位的关注。昨天,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委员会表示,目前向该委员会致函是唯一的真伪验证方式,网传可查询往年成绩的网站不可信,委员会暂无开通在线查询服务的计划。

  昨日,北京晨报记者致电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委员会,工作人员表示,该机构可验证四、六级成绩单的真伪,该服务只针对用人单位,不收查询费用。具体查询流程为,用人单位出具盖有单位公章的公函原件、需要查询的成绩单复印件、回函的信封和邮票。此外,如果验证人数大于等于两人,用人单位还需自制一个Excel表格,写明姓名、考试时间、考试级别、身份证号、准考证号、学校、成绩,最后留出备注栏,时间按年月排列。“这些材料寄至这边受理就可以了。”问及办理时间,该工作人员表示大致需要一个月,“查询人数多的话,时间上还要顺延。”

  北京晨报记者也在网上查到一个名为“cetcheck”的网站,该网站自称是官方开通的四六级成绩查询系统,可免费提供往年的四六级成绩查询。

  记者登录该网站看到,网站的页面与四六级委员会的官方网站完全一致,网站上写明其系统“将在试运行阶段免费提供历年、往年大学英语四级考试(cet-4考试),大学英语六级考试(cet-6考试)的查询数据”,此外,网站显示其还提供收费短信的查询方式。

  网站显示可提供2008年12月、2009年12月、2010年6月和12月以及2011年12月四、六级成绩查询。但记者通过准考证号查询了两名考生已知的2011以及2010年的四级成绩时,网站提示“服务器查询太多”,查询失败,记者多次尝试后依旧如此。

  昨天记者也就该网站向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委员会进行了询问,工作人员明确表示,此网站并非委员会授权,且“委员会目前暂无开通网络查询服务的计划”。

  记者也发现,网上流传着一些简便的成绩单真伪鉴别方法,如“验钞灯照射下出现蓝、红二色荧光纤维”“成绩单上方蓝色‘报字’最后两笔画压在底纹字母‘C’上”等。昨天,记者试图求证上述方法是否可信时,四、六级考试委员会的工作人员未予明确回应。(记者 何欣 实习生 齐蒙)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2014年12月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成绩2月28日公布
· 假四六级成绩单网上热卖 分数随意填价格可以砍
· 08年6月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8月26日可查
· 2015年6月英语四六级成绩将于8月20日9时发布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部委动态
·加强中小学校党建设工作
·做好普通中小学装备工作
·治理有偿补课和收受礼金
·高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
·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