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校园动态 > 校园新闻
为何培训机构投诉多?如何防范“空头支票”
2012-02-27    大楚教育

字体大小:

  专家谈遭遇“培训欺诈”如何维权

  为什么培训机构投诉多?


  据大楚网对网友们的调查显示,网友们投诉最多的教育培训机构是资质证书培训类。这类机构投诉为什么比较多?主要会集中在哪些方面?石帆说,资格证书培训机构存在以下的几个问题:一、师资不是专业人士,会出现非专业人教导专业人的场面;二、教学围绕考试大纲展开,典型的应试教育,不可能学到足够支撑职业的行业知识;三、 属于小类别培训,机构质量良莠不齐,辨别度低,竞争力小导致教学质量下降;四、 职业证书含金量有限,拥有证书,不见得就拥有进入行业的基础能力


  网友如何防范“空头支票”?


  网友普遍反映教育机构最严重的问题是承诺无法兑现,在培训机构中哪些承诺比较容易成为“空头支票”?


  一、学时偷工减料

  比如在签订合同中,以天为单位,那么一般学员会认为一天至少7-8小时;培训机构可能在某些时段一天安排5-6小时,大部分学员也没有认真计较。

  策略:在签订合同的时候,尽量明确课时长度和准确时间。


  二、承诺的效果达不到

  在培训广告中很容易看见对培训效果的承诺,比如无效退款,无效免费再学,学会为止这样的口号。但是执行起来却不是那么容易,培训效果是很难用准确语言界定的。

  影响承诺的效果的因素很多,既有培训机构的客观因素,也肯定有学员自己的主观因素。社会上的教学大部分不能做到填鸭式教学,都是以老师课上辅导,学员课下消化这样的方式。

  策略:如果班上大部分学员都没有取得很好的效果,可以联合起来与培训机构协商,争取合理的权益,如果协调不了可以到相关部门投诉,保障自己合法的消费权益。


  三、培训后推荐工作不兑现(或变相不兑现)

  完全依赖培训机构的工作推荐是不可取的,就业是双向选择的过程,有能力的人永远能够获得好的工作和良好的待遇。培训机构可以给你提供一个寻找工作的方便渠道,但是永远不可能支配企业的人力资源部门。

  策略:参加培训前,对该职业有深刻了解,多看看人才网站,看看这个职业是不是有很多需求。参加培训中,多问,多学,只要有能力肯定可以找到合适的企业。在求职阶段不仅要依靠培训机构承诺的渠道获取工作,更重要的要自己去寻找自己向往的单位,两条腿走路才有可能真的获得适合自己的职位。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全国首批160家校外培训机构签署自律公约承诺诚信规范办学
· 培训机构频频打电话骚扰 谁泄露了学生信息
· 培训机构炒作高考状元:别拿社会的教育焦虑当生意
· 培训机构被指假名师扎堆 在校生摇身一变成“名师”
· 直播火爆全年:一线培训机构教师直播收入最高
· 花费数万元的“保过班”:独家秘笈还是吹牛?
· 北京市工商局:培训机构名字不得用“学校”
· “培训机构”遭遇转让季 禁奥令是主因
· 教育培训市场“名师”泛滥 毕业生靠包装揽生源
· 培训机构开课培养女孩“嫁个有钱人”引关注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部委动态
·加强中小学校党建设工作
·做好普通中小学装备工作
·治理有偿补课和收受礼金
·高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
·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