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教育人物 > 人物专题 > 莫言获诺贝尔文学奖
莫言着燕尾服领诺奖 晚宴致辞:无用令文学伟大
2012-12-11    中新网

字体大小:

  北京时间12月11日凌晨,2012年诺贝尔奖颁奖仪式在瑞典斯德哥尔摩音乐厅隆重举行。0点16分许,中国作家莫言正式领取了今年的诺贝尔文学奖,并在随后参加了盛大的诺贝尔晚宴。据媒体报道,莫言在晚宴尾声发表致辞时,感谢了诺贝尔评委“坚持自己的信念”,同时感谢了自己的家人。

推荐专题>>聚焦:中国作家莫言赴瑞典领诺贝尔文学奖 
推荐内容>>莫言上台领取2012年诺贝尔文学奖 微笑鞠躬致意 
推荐内容>>中国作家莫言在瑞典获颁2012年诺贝尔文学奖 

推荐内容>>莫言领奖斯德哥尔摩大学演讲 再秀"见招拆招" 
推荐内容>>诺晚宴莫言发言 金奖章背面或添红高粱元素/图
推荐内容>>莫言瑞典学院演讲稿:讲故事的人
推荐内容>>留瑞学生"红高粱快闪"贺莫言获奖 莫言微博感谢

  当地时间12月10日,2012年诺贝尔颁奖仪式在瑞典斯德哥尔摩音乐厅举行。图为莫言身着黑色燕尾服手捧诺贝尔奖证书、奖章和奖金支票。

  衣着:黑色燕尾服

  首先,瑞典斯德哥尔摩皇家爱乐乐团奏起了瑞典皇家国歌《国王之歌》。随后,在莫扎特D大调的音乐中,中国作家莫言和其他获奖者一起,身着黑色燕尾服步入会场。

  此前,关于莫言“该穿什么领奖”的问题一度引起争议,而颁奖现场所有获奖者均“入乡随俗”地身穿黑色燕尾服。莫言落座后神情平静,礼服里边穿着纯白色衬衫,打着纯白色领结。

  随后,诺贝尔基金会董事会主席马库斯?斯托屈发表讲话,讲台上铺着深蓝色地毯,背后是诺贝尔的铜像,墙上装饰着很多鲜花,现场气氛庄严肃穆。

推荐内容>>莫言喜获诺贝尔文学奖实况追踪 获奖花絮    专栏>>莫言获诺贝尔文学奖
推荐内容>>盘点莫言经典作品 关注文学意义:莫言作品内容简介 
推荐专题>>聚焦:中国作家莫言获2012诺贝尔文学奖 
推荐内容>>莫言获奖后广受关注 瑞典媒体称其“一夜成名”
推荐内容>>莫言称获奖是文学胜利 批判社会黑暗面凌厉严肃 
推荐内容>>莫言文学成长经历一览:为娶石匠女儿想当作家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莫言返回北京:永远不敢称大师
· 莫言领奖称文学没有用处 专家解读:有潜台词
· 莫言今日启程回国 750万诺奖奖金免征个税(图)
· 莫言诺奖领奖行程接近尾声:13日对话陈安娜
· 中国作家莫言在瑞典获颁2012年诺贝尔文学奖
· 莫言上台领取2012年诺贝尔文学奖 微笑鞠躬致意
· 留瑞学生"红高粱快闪"贺莫言获奖 莫言微博感谢
· 莫言领奖斯德哥尔摩大学演讲 再秀"见招拆招"
· 莫言:我获奖是文学的胜利 获奖是我个人的事情
· 莫言领奖穿衣重传统 北京机场低调面对媒体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文献资料
·研究生课程建设加大
·教育法律修正案草案
·卓越教师计划改革项目
·《幼儿园园长专业标准》
·严禁任何形式就业率造假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