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关注就业 > 就业新闻
来京求职误入“黑公司”女大学生智逃传销窝点
2011-07-20    北京晚报

字体大小:

  一位从大连来京的大三女生,原本想利用暑假找个实习工作,没想到却被传销公司骗到河北香河。凭借灵敏的反应和一张能说会道的嘴巴,女孩成功脱险。从昨天中午开始,女孩一直在微博上“直播”这次经历,直到发现被骗并成功逃离。众多网友和女孩一起,度过了紧张的3个小时。

  女孩求职落入圈套

  “@平安北京,如果你能看到我这条‘传销脱险’的微博,就去查查那里吧!”昨天下午2时50分,记者看到这条微博后,立即与女孩取得了联系。此时,她刚刚从香河“逃回”北京市内,见到记者后,她抹了抹额头的汗水说:“叫我林小月吧。”

  林小月取出一个水杯,请记者给她倒了一些热水,然后疲惫地说:“跑了一下午,又惊又怕,又渴又累。”据林小月介绍,她是大连一所高校的学生,9月份开学就要读大四了。虽然此前一直在当地的一家银行做实习生,但由于梦想在北京或广州这两座大城市工作,所以这个暑假她特地来京,打算找份实习的工作。

  大约两个月前,林小月在赶集网上发了多份简历,一家自称“北京利康太阳能”的公司拨通了她的电话,表示同意接收她实习。上周末,林小月来到北京,住在了亲戚家。然后,她和这家公司联系,但对方一直不肯告诉她具体地址,只是反复表示:“你告诉我你在哪儿,然后我告诉你怎么走。”昨天中午,按照电话里的指示,林小月先是坐八通线地铁到土桥站,然后又坐了50分钟的938路公交,到高氏公司站下车。眼瞅着公交车开进了河北地界,林小月心里开始犯嘀咕:“公司不是说在通州吗?现在怎么到了河北?”

  下车后遇上好心人

  下车后,心里起了疑惑的林小月站在路边等候公司的人来接。此时,她多了一份戒备,“电话里说要带身份证,我可不能真给他们,还是弄个复印件吧。”她向一位过路的大叔询问:“叔叔,您知道这附近哪有复印室吗?”大叔问她:“你找复印室干吗?”林小月回答:“复印一下身份证。”大叔又问:“复印身份证干吗?”林小月有些不乐意了,心想:你这位叔叔怎么这么爱管闲事儿啊,不过她还是如实回答了。

  没想到,就是这位大叔后来帮了她大忙。

  和林小月了解了情况后,这位大叔再三提醒她,“姑娘,那公司要你的身份证,你可不能给他们。这样吧,我给你留个电话,一会儿有什么事,只管找我。”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警方提醒:大学生求职需防“培训贷”
· 大学生求职花销日渐加大
· 大学生求职需更接地气:高学历遇冷 经济适用型吃香
· 美国大学生求职选择:早规划 多元化 不一步到位
· 大学生求职之困:用人单位到底需要什么样的人
· 云南教育厅提示:毕业生遇可疑招聘请及时举报
· 大学生应聘行政助理 工作需扫厕所令人纠结
· 大学生首次求职“被乙肝检测”准备向法院起诉
· 大学生情侣牵手求职 八成招聘企业“不感冒”
· 报告称今年大学毕业生求职期望月薪同比翻倍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部委动态
·加强中小学校党建设工作
·做好普通中小学装备工作
·治理有偿补课和收受礼金
·高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
·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