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教育部 > 部委动态
袁贵仁:全面落实四中全会对教育工作提出的任务
2014-12-08    中国教育报

字体大小:

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持续引向深入

教育部召开直属机关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交流会

  12月5日,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袁贵仁主持召开直属机关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交流会。他强调,要不断深化对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理解,切实提高法治思维和依法办事能力,以好的作风推进依法治教,全面落实全会对教育工作提出的任务,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持续引向深入。

  会上,袁贵仁首先带领与会人员重温了宪法中有关教育的内容,政策法规司、综合改革司、基础教育二司、高等教育司、教育督导团办公室、社会科学司、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和中国教育报刊社8家单位,分别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从提高法治思维和依法办事能力、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创新法治人才培养机制、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研究、营造学法尊法守法用法舆论氛围等方面,交流了体会、做法和打算。

  听取大家发言后,袁贵仁指出,领会好、把握好四中全会精神是抓好贯彻落实的重要前提。要继续在学习上狠下功夫,坚持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结合实际学,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法治思维的养成和依法办事能力的提升,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思考问题、做好决策,深化改革、化解矛盾,不断提高教育治理的法治化水平。

  袁贵仁强调,全面落实四中全会对教育工作提出的任务,重点要大力推进教育部门和学校依法治教、依法行政和依法办校,切实把法治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加强和改善青少年学生法治教育,着力推进法治人才培养机制创新,不断加强对法治建设重大问题的研究和宣传。做好这些工作,必须要有清晰的工作思路和科学的工作方法,着力在落细落小落实上下功夫。要深入调研、摸清情况,要群策群力、协同推进,要突出重点、以点带面,要加强督查、严格考核,健全抓落实的良好机制,确保把各项工作抓常抓细抓长。

  袁贵仁要求,机关各司局、直属单位负责同志要发挥示范作用,切实增强遵守党规党纪的意识,自觉严明党的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认真落实《教育部直属机关党员干部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的规定》,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等制度以及部党组关于加强作风建设、密切联系群众的一系列制度和要求,全面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努力成为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模范,汇聚起全面推进依法治教的强大力量。

  会议还对开好年底民主生活会、做好年度工作总结、谋划明年重点工作等作出部署。教育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杜玉波,副部长李卫红出席交流会,机关司局级干部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交流会。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全国高校师生热议四中全会 推进依法治国
· 十八届四中全会与往届不同或涉重大人事调整
· 教育部部长袁贵仁:推进教育现代化 提升教育水平
· 教育部部长袁贵仁:多举措支持全面“二孩”政策
· 教育部长袁贵仁就“教育改革和发展”答记者问
· 袁贵仁:今年高考5省市单独命题 其余统一命题
· 教育部长袁贵仁与教育界委员面对面回应教育热点
· 教育部长袁贵仁送给猴宝宝三份见面礼
· 袁贵仁:全面二孩实施后学前教育将面临较大压力
· 现场新闻:教育部部长袁贵仁回应“多校划片”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文献资料
·研究生课程建设加大
·教育法律修正案草案
·卓越教师计划改革项目
·《幼儿园园长专业标准》
·严禁任何形式就业率造假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