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合作·活动 > 高顿财经教育 > 学员分享
三年突破CFA、FRM、CPA三重大山,他靠的不仅仅是「努力」
2016-10-09  高顿网校  

字体大小:

  对于旁人给他的「大学霸」这个称呼,支琪凯似乎并不是那么认同。

  三年内相继考过了FRM一级、二级,CFA一级,今年CPA10月也即将开考,在旁人眼中,这绝对是学霸才能完成的「传奇事迹」。可支琪凯却并不这么认为,据他描述,自己平时只是中规中矩复习,考前两个月重点突破。「学霸」么?比起那种每天把自己泡在图书馆,与文字和书打交道的传统「学霸」,他似乎更适合「考霸」这个称呼。

  三年,三证,他靠的从来不仅仅是死记硬背的「努力」。

  一入「考证门」深似海,从此「迷茫」是路人

  都说,「迷茫」是现代大学生的通病,考上了理想的大学,却对未来缺乏一个明确的规划,以致于大学里浑浑噩噩,浪费了大把的光阴。不同于一直在「迷茫」中徘徊的大多数,支琪凯早从大二时,就投入忙碌的「考证大军」,化身「考证小马达」,一发不可收拾。

  大学主修数学的支琪凯,一直对金融领域有着莫名的情愫,毕业后想转专业、转行,考证,无疑成了他最佳的选择。一开始,支琪凯只是试探性的想了解一些CFA的考证信息。CFA素有「全球金融第一考」的美誉,是全世界公认金融投资行业最高等级证书,拥有一张CFA证书,就意味着有了一张通往世界顶级金融机构的「黄金文凭」。但之后从高顿的老师那里了解到,CFA在大学本科期间,最多只能通过一级。

  「既然有足够的时间,那何不多考几张证书,提高自己的身价。」这是支琪凯最终选择了高顿CFA投行菁英计划,在相继通过了CFA一级、FRM二级,如今又将目光瞄准CPA最直接的动因。

  相继突破CFA、FRM大关,他靠的从来不只是「努力」

  支琪凯从不认为自己有多用功,毕竟,需要兼顾学业、考研、实习的他,难以保证每堂培训课都能准时出现。除了每周在高顿的课程,考前两三个月的冲刺,平时,他在考证上付出的精力,和旁人没什么差别。

  对他而言,相继突破CFA、FRM大关,他靠的从来不只是「努力」。除了平时一遍遍地刷题,高顿老师梳理的知识框架,平时划定的一些重点,算是他突破考证大关的「秘密武器」。

  「能在复习上少走弯路,有着丰富经验的老师,会有侧重点地去教学。同时,那种学习氛围,是一个人自学的时候,体会不到的。」谈及在高顿报班最大的好处时,支琪凯如是说道。

  FRM的蔡老师能将无聊、枯燥的守则,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进行生动地讲解,让人很容易理解,这一点,让支琪凯至今记忆犹新。贴心负责生活琐碎的学服老师,也让支琪凯常常在高顿也能倍感「家」一般的温馨。

  收获和付出是成正比的,现在的付出都是为了更好的将来

  在谈及金融领域时,支琪凯提到,付出和努力永远是成正比的,想要之后有更大的收获,现在就要有舍得地给自己投资,譬如考证,不要因为心疼一时小小的金钱上的付出,而错失了更丰厚的报酬。工作后,想要有更丰厚的报酬,靠的多是「玩命」地加班,不断努力付出。

  如今的支琪凯已经考上了研究生,并实现了从数学领域到金融领域的成功跨越。他说,在高顿CFA、FRM学习过程中的掌握的框架和知识体系,为他研究生的面试,加分不少。

  问及将来想要从事什么方面的工作,支琪凯说自己目前还没有太明确的目标。大四时,他曾在汇丰银行、招商证券行业研究所实习过,因而,毕业后初步的打算,要么是进证券公司从事行业分析,或是进银行的中后台,但两年多后,具体结果如何,还不得而知。他正为了更高层次的目标,而不断提升自己,正如,在突破CFA、FRM后,因为之后证券公司可能需要涉及CPA的知识,他又开始备考CPA。

  但唯一可以肯定的是,他不断积累的资本,为他开拓了毕业后的职业选择范围,而这,才是他真正所追求的。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陈宝生:百姓期盼就是新时代教育的努力方向
· 预防校园暴力需要课堂以外的努力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文献资料
·研究生课程建设加大
·教育法律修正案草案
·卓越教师计划改革项目
·《幼儿园园长专业标准》
·严禁任何形式就业率造假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