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数字看发展

2013年CERNET主干网全年四个“9”稳定运行

www.edu.cn    中国教育网  2014-11-06  字体:  

  一、运行质量达标

  2013年CERNET主干网络运行情况良好,在CERNET国家网络中心和各节点的共同努力下,主干网网络平均可用率99.991%,继续保持四个“9”的稳定运行。2013年顺利完成211-3期CERNET主干网升级扩容建设工程。211-3期建成后,CERNET主干网投入使用总带宽为2656G,,比去年增加了将近7倍;国内互联总带宽也增加了31.5G,线路质量有了明显改善;国际互联带宽扩容建设也接近尾声,具备20G扩容能力。除了网络可用率的提升外,其他衡量网络性能的指标如丢包率、网络时延等都得到了大幅度的改善,能够更好的为教育网用户服务。

  2013年全年主干网流量情况参见下图:

  1、CERNET流入/流出的主干流量图:

入流量:111.90G             出流量:138.12G

相关内容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opyright© 1994-2014 CERNIC,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27 文网文[2008]228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