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最新动态

CERNET第二十六届学术年会暨会员代表大会在杭州胜利闭幕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2019-11-14

  11月14日下午,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CERNET第二十六届学术年会暨会员代表大会在杭州胜利闭幕。

  CERNET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华南理工大学教授张凌主持闭幕论坛并致闭幕辞。他介绍了本次学术年会的总体情况,并介绍了新一届赛尔网络下一代互联网创新项目的评选情况。

  CERNET网络中心副主任、清华大学教授李星为闭幕论坛作了《互联网50周年和CERNET 25周年:技术回顾和发展热点》的主题报告,他回顾互联网诞生50年中的发展演进,同时介绍了CERNET建设25年中的重要历史时刻及技术路线选择,并分析了未来互联网的发展方向。

  赛尔网络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付晓东作了《推动教育领域IPv6规模部署 做好CERNET特色服务》的报告,他重点介绍了当前教育系统IPv6规模部署的总体情况,并分享了新形势下CERNET推出的十项特色服务。

  本届学术年会以“IPv6下一代互联网:新网络、新技术、新应用”为主题,由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CERNET管理委员会主办,CERNET网络中心、CERNET专家委员会、浙江省教育厅协办,浙江大学承办。来自各级政府教育主管部门的领导、全国高校专家、CERNET会员单位代表、企业代表1700多人参加了本次大会。

  在为期4天的会议期间,先后举办了2019中国高校CIO论坛、网络安全论坛、省市教育网建设座谈会、高校信息化主任论坛、网络运行管理论坛、IPv6技术与应用论坛、CERNET/CERNET2核心节点主任工作会议、无线校园技术论坛、eduroam和CARSI论坛、云计算服务技术论坛等分论坛。

  据悉,第二十七届CERNET学术年会暨会员代表大会将在深圳举行。

CERNET第二十六届学术年会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opyright© 1994-2019 CERNIC,CERNET 京ICP备05078770 京网文[2014]2106-306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