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图文报道

CERNET第二十五届学术年会在西宁隆重开幕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2018-10-23

推动IPv6下一代互联网发展,攻克下一代互联网核心技术

CERNET第二十五届学术年会在西宁隆重开幕

  中国教育网讯 2018年10月23日,以“IPv6下一代互联网支持新时代教育科研大发展”为主题的CERNET第二十五届学术年会暨会员代表大会在青海西宁隆重开幕。来自全国高校、各级政府教育主管部门的领导、专家,CERNET高校会员单位代表、厂商代表1200余人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我国下一代互联网与教育信息化未来发展。


开幕式现场

  本次大会由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CERNET管理委员会主办,CERNET网络中心、CERNET专家委员会,青海省教育厅协办,青海师范大学承办。大会邀请到了CERNET专家委员会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教授吴建平,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教授张钹,教育部科技司司长雷朝滋,青海省教育厅副厅长杨发玉,青海师范大学校长史培军,青海师范大学副校长王锋,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陈丽、吉林大学常务副校长邴正、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郑庆华、华中科技大学副校长梁茜、天津大学副校长张凤宝、华南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刘琪瑾、河南大学副校长杨中华、武汉理工大学副校长申祖武、青海大学副校长王晓英、中原工学院校长王宗敏等全国高校领导、信息化专家学者出席了本次开幕式。青海师范大学副校长王锋主持了本次开幕式。


教育部科技司司长雷朝滋

  教育部科技司司长雷朝滋在主旨讲话中回顾了“十八大”以来我国教育信息化取得的发展成效,以及党的“十九大”对教育现代化、教育信息化提出了新的要求。在进入教育信息化2.0时代,要构建三种新模式,推动实现三个转变。他强调指出,在正在全面展开的IPv6规模部署的全国行动中,教育领域应当依托多年来IPv6在网络基础、用户基础、研究基础等方面的优势,承担起向IPv6过渡的示范重任。高校在推进IPv6应用和发展的过程中,要加强下一代互联网人才培养,应结合自身技术基础、人才优势,切实加强下一代互联网高等创新人才培养,在为下一代互联网发展提供强大的动力的同时,也为网络强国建设提供有力的支撑。此外,要突破互联网核心技术,把握国之重器,加强信息基础设施网络安全防护。


青海师范大学校长史培军

  青海师范大学校长史培军为本次大会致辞。他在致辞中表示,青海省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一优两高”战略部署,实现“生态保护优先,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品质生活对青海省教育事业非常重要,教育能否办好关键是信息技术能否进入千家万户。信息技术有可能改变青海高原上的每个家庭的未来,希望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CERNET能够进入青海每个家庭,让每个家庭都能够享受现代信息技术带来的便利。


青海省教育厅副厅长杨发玉

  青海省教育厅副厅长杨发玉在致辞中表示,互联网+教育对于青海省等欠发达省份补齐发展短板、提升师资水平、提高教育质量、促进均衡发展、加快教育强省建设步伐意义重大。近年来,青海省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教育信息化工作,在资金投入、项目建设、人才引进、政策措施等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下一步,青海将进一步加大教育信息化投入力度,全面加快教育信息化发展步伐,为实现教育信息化2.0行动“三全两高一大”发展目标不懈努力。


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教授张钹


CERNET专家委员会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教授吴建平

  在主题报告环节,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教授张钹带来了《人工智能的现状和未来》的精彩报告。CERNET专家委员会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教授吴建平在大会上作《推动IPv6下一代互联网发展,攻克下一代互联网核心技术--CERNET的历史使命和责任》的主题演讲。


开幕式主持人:青海师范大学副校长王锋

  本次会议邀请了诸多著名网络技术专家作专题报告,以及计算机和网络厂商介绍先进技术和产品,还将举办“中国高校CIO论坛”、新技术及其应用讲座,按照国家推进“互联网+”行动的指导意见,就推进教育信息化的网络和信息安全、云计算、教育大数据、IPv6新一代校园网络技术和应用以及教育信息化与校园网的发展等专题进行广泛的学术交流。


开幕式现场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opyright© 1994-2018 CERNIC,CERNET 京ICP备05078770 京网文[2014]2106-306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