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参评方案展示 > 智慧校园

华中师范大学:移动端同步享校园一站式服务

  近期,华中师范大学迎来“一站式服务”的新体验,移动化智慧校园在用户端提供的应用服务,涵盖了校园生活、综合资讯、服务集成、移动办公等各个方面。从多维度解决了教师、学生的移动化业务需求。用户可随时随地通过手机终端获取相关资讯、处理业务、体验智能化生活互助服务,主要为以下三个方面的内容。

  公共服务

  公共服务:为校内全体用户提供优质开放的生活互助服务。总计包含12个不同类型的服务应用,参见表1。

  应用广场

  应用广场:提供给校内各角色综合的业务资讯查询获取入口。总计集成了40个查询类服务和统计分析类服务集成,如图1所示。

  统一管理平台

  与微信的官方企业号管理平台和公众号管理平台对接,实现在同一平台上,对学校多个组织的企业号和公众号及相关应用(能够在平台中创建和分级,分权限管理应用)的的集中、统一管理。以校园信息化标准为基础,构建移动校园平台信息标准,从数据信息和制度上规范移动终端信息服务内容,展示方法和管理规范。微信企业号管理后台具有很好的兼容性和扩展性,可满足学校后期新增功能和应用管理需要。

  平台为各类型用户访问微信应用的统一授权认证机制,与学校现有统一认证系统充分集成,共用一套用户体系及组织架构体系。

  (作者单位为华中师范大学信息化办公室)

来源:中国教育网络作者:李鸿飞 邓飞
《中国教育网络》
杂志微信公众号
高校信息化应用
微信公众号
高校网络安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