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下一代互联网师范工程CNGI试商用项目 教育科研基础设施IPv6技术升级和应用示范

标志性成果三:IPv6重大应用示范(20个)

来源:    发布时间:2012-12-24    作者:

字体:【大】 【中】 【小】

  实现了10项重要教育科研网络信息资源和应用的IPv6升级,开发和推广了10项新的下一代互联网教育科研重大应用示范,推动了下一代互联网在教育和科研领域的应用。

  项目实现和开发的IPv6重大应用示范涉及应用经济学、法学、中国语言文学、海洋科学、艺术学、数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20个重点学科;转播学术会议800次,国家级精品课程3000多门、医学教学录像1300多个、博物馆展品11万件、数字图书200万册;EDU门户网站日访问量PV3700万,视频直播点播平均日访问PV30万,无线宽带通信移动语音注册用户19万;河南、福建省级招办和100多所高校开展IPv6网上录取工作。

  解决了应用系统在IPv6过渡过程中IPv4用户访问IPv6服务、IPv6用户访问IPv4服务以及IPv4/IPv6双栈用户访问IPv4/IPv6双服务等三种典型应用互通的问题,支持IPv4与IPv6网络共存环境下应用系统的透明服务,为应用系统的IPv6过渡提出了较为完整的技术解决方案。

页面功能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