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下一代互联网师范工程CNGI试商用项目 教育科研基础设施IPv6技术升级和应用示范

CNGI国际/国内互联和高速网络服务

来源:    发布时间:2012-12-24    作者:

字体:【大】 【中】 【小】

  第一承担单位: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CERNET网络中心(清华大学)

  在已经建成的CNGI北京国内/国际互联中心CNGI-6IX基础上,实现了与国际下一代互联网的高速互联,总计带宽超过10Gbps,并建设国际互联管理系统和CNGI国内/国际互联中心支撑系统。基于项目建设的下一代互联网国际互联环境,已经开展并支持了多项下一代互联网的重大应用示范。为下一代互联网的研究和国际合作提供了创新试验环境,CNGI-6IX已经成为支持下一代互联网技术创新和应用研究的国际开放性网络基础设施,为国内外科技人员在全球范围内开展下一代互联网合作研究提供开放性的试验环境。

  主要建设成果:

  (1)建立了与美国下一代互联网学术网的带宽为10Gbps的高速互联,通过积极参与国际合作项目TEIN2/TEIN3,保持CNGI-6IX与欧洲和亚太的互联带宽分别为2.5Gbps和1Gbps。

  (2)建设完善了国际互联管理系统,具备监控10Gbps国际互联流量的能力。

  (3)建设完善了CNGI国内/国际互联中心支撑系统。

  (4)支持了一批重要的下一代互联网应用。为下一代互联网的研究和国际合作提供了创新试验环境,CNGI-6IX已经成为支持下一代互联网技术创新和应用研究的国际开放性网络基础设施,为国内外科技人员在全球范围内开展下一代互联网合作研究提供开放性的试验环境。

中美10G高速互联拓扑

 利用中美线路开展了高清视频传输技术试验,实现了将美国密西根大学的舞蹈教学现场实况实时高清地传输到北京清华大学。

页面功能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