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郑州计划5年引进100万青年人才
2022-08-17 中国新闻网

  8月16日,郑州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中原科技城的相关规划。其中提到,该市计划5年新引进100万青年人才,并通过人才公寓建设、人才奖励措施、城市综合体打造等方式,留住人才,为人才服务。

  据郑州市常务副市长高义介绍,郑州市以郑东新区全域260平方公里为支撑,将河南省科学院重建重振与中原科技城、国家技术转移郑州中心“三合一”融合发展,制定《中原科技城总体城市设计方案》,以建设国家创新高地、人才高地、开放高地,建设世界一流科技城,建成“基础研究+应用研究+未来科技研究+中试+成果转化”全周期、全链条、全过程的综合研发功能区。

  为着力推动创新人才集聚、创新要素汇聚、创新平台构建、创新生态打造,建设绿色共享公园城市,郑州聚焦“五年新引进青年人才100万人”目标,出台《实施“郑州人才计划”加快建设人才强市的意见》《实施青年创新创业行动工作方案》等政策措施,从人才激励、创业扶持、创新金融、生活补贴、社会化服务等全方位服务人才,建设青年友好型城市。

  高义称,近期郑州又研究出台优秀人才经济贡献奖励政策,针对年收入40万元以上优秀人才,按照纳税人在市区两级的实际经济贡献奖补,奖励力度优于同类地区。

  同时,实施青年人才安居工程,郑州将利用2年时间高品质建设40万套人才公寓,高水平打造青年友好型社区,今年完成约20万套人才公寓筹集工作,其中在中原科技城范围内完成2万余套,为青年人才提供安居保障。

  为提升对青年人才的吸引力,从8月16日到8月31日,郑州举办“赢未来·汇郑东”大学生走访活动,邀请全国在校大学生及2022届毕业生到郑东新区走访参观,了解郑东新区规划设计理念和建设成就,参观中原科技城科创企业,体验智慧城市交通和优美人文环境。

  活动期间,青年大学生可凭学生证或毕业证通过“郑东发布”微信公众号线上预约,可享受200元来郑交通补贴、郑州市内地铁乘坐免费、郑东新区5家青年驿站最长一周的免费住宿、参加团队行提供免费午餐、免费参观考察郑东新区各景点五项补贴。(完)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