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自然科学基金委通报科研不端典型
2016-12-13 人民日报

  12月12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在京召开2016年“捍卫科学道德 反对科研不端”通报会,通报了2015—2016年查处的科研不端行为典型案例。

  此次会议重点通报了2015年多起国际论文撤销事件,涉及论文117篇,其中有23篇被撤论文标注了科学基金资助,5篇被列入已获得资助的项目申请书中。自然科学基金委对这28篇被撤论文展开集中调查,发现被撤论文都是委托第三方中介机构进行“润色”并投稿,部分论文甚至完全通过论文买卖,请人代为撰写和投稿。根据调查结果,基金委及时对13个处于评审状态的申请项目终止评审程序,并经基金委监督委员会审议,对52名相关责任人和1个依托单位作出严肃处理。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