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2011年亚洲大学排行榜揭晓 香港科技大学居首
2011-05-24 中国新闻网

  据“中央社”报道,根据英国高等教育调查公司QS公布的2011亚洲大学最佳大学排行榜,台湾共有11所晋身前百大,台湾大学名列第21,排名与2010年相同;香港科技大学勇夺第1名。

  这是QS公司连续第3年进行亚洲大学排行榜,参与调查的专家殷斯(Martin Ince)曾五度前往台湾访问,他告诉台媒记者,台湾有高品质的大学,2011年整体表现比2010年好,其中以台大最为突出,从各个指标来看,具有世界级大学水准,是亚洲地区的重要大学。

  殷斯表示,香港的大学因为多以英语教学,较易与英、美、欧等学校接轨,国际化程度高,加上教学品质高,外国教职员及学生也多,毕业生广获雇主欢迎,前10名大学中就有3所来自香港,并分占前两名。

  根据调查,2011年亚洲前20名最佳大学分别是:香港科技大学、香港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东京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国立首尔大学、京都大学、大阪大学、日本东北大学(Tohoku University)与东京工业大学并列第9、韩国科学技术院(Korea Advanced Institute of Science & Technology)、韩国浦项科技大学(Poha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北京大学、名古屋大学、香港城市大学、清华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九州大学(Kyushu University)与韩国延世大学并列第18、第20名是北海道大学。

  殷斯指出,研究人员是根据研究论出版情况、被引用数量、国际化程度、外籍教职员与学生人数、交换学生人数、毕业生就职情况、雇主评价等指标,再进行综合评比。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