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基金委发布四个重大研究计划项目指南
2012-05-28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5月24日发布了4个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研究计划项目指南,分别是“非常规突发事件应急管理研究重大研究计划项目指南”、“可控自组装体系及其功能化重大研究计划项目指南”、“单量子态的探测及相互作用重大研究计划集成项目指南”、“近空间飞行器的关键基础科学问题重大研究计划项目指南”。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研究计划遵循“有限目标、稳定支持、集成升华、跨越发展”的总体思路,围绕国民经济、社会发展和科学前沿中的重大战略需求,重点支持我国具有基础和优势的优先发展领域。重大研究计划以专家顶层设计引导和科技人员自由选题申请相结合的方式,凝聚优势力量,形成具有相对统一目标或方向的项目群,通过相对稳定和较高强度的支持,积极促进学科交叉,培养创新人才,实现若干重点领域或重要方向的跨越发展,提升我国基础研究创新能力,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提供科学支撑。

  原文请见:

  关于发布非常规突发事件应急管理研究重大研究计划项目指南的通告

  关于发布可控自组装体系及其功能化重大研究计划项目指南的通告

  关于发布单量子态的探测及相互作用重大研究计划集成项目指南的通告

  关于发布近空间飞行器的关键基础科学问题重大研究计划项目指南的通告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