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辽宁大学获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立项
2011-11-01 辽宁大学

  近日获悉,经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领导小组批准,以辽宁大学人口研究所副所长、博士生导师柳清瑞教授为首席专家的投标课题──“城乡社会保障体系协调发展研究”被确定为2011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第一批),批准号为11&ZD014,资助经费总额为80万元。

  2011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投标工作按研究类别共分三批进行,以柳清瑞教授作为首席专家中标的重大项目属于第一批,即应用对策类重大项目,主要资助研究我国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发展中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重大理论和实际问题,为党和政府决策服务。

  “城乡社会保障体系协调发展研究”以柳清瑞教授为首席专家,辽宁大学为责任单位,中国社会科学院、辽宁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为合作单位。该项目共包括九个子课题,分别由首席专家辽宁大学柳清瑞教授、辽宁大学穆怀中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王延中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郑秉文研究员、辽宁工程技术大学王国辉教授、辽宁大学边恕教授、辽宁大学武萍研究员、辽宁大学杨志安教授、辽宁大学崔万田教授担任。本项目是在中国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过程中,依据社会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工业化与城镇化进程加快的宏观背景,以及城乡社会保障体系发展严重不协调的微观背景,提出了改革与完善城乡社会保障体系,逐步缩小城乡福利差距,实现城乡社会保障体系协调发展这一重大研究命题。本项目的体系结构包括十大方面内容,划分为九个子课题。立足中国社会经济发展的现状与趋势,对城乡社会保障体系协调发展问题进行深入系统研究。评审专家组一致认为:首席专家和课题组成员熟悉相关研究领域,研究团队阵容合理,前期研究基础扎实,研究总体实力较强。项目设计论证合理,研究重点明确,能够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进行深入研究,预期成果符合实际。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