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获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资助
2011-10-25 中国教育网

  201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评审结果近日揭晓,中国地质大学成金华教授负责的《我国资源环境问题的区域差异和生态文明指标体系研究》榜上有名,这是中国地质大学教师首次获得该类项目的资助。

  该重大项目将从资源环境问题对生态文明发展的作用机制出发,结合我国资源开发利用与环境保护非均衡发展的客观背景,分析资源环境问题的区域差异特征,从资源环境问题“俱乐部”趋同和区域生态文明建设情景扩散两个基本趋势,提出促进生态文明建设必须进行有针对性和有差别的区域资源环境管理的观点,并展开生态文明指标体系的相关研究,为进一步化解资源环境问题、保障我国生态文明建设提供参考依据。

  据介绍,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具有很强的政治性、学术性、政策性,获得此类重大项目的资助难度大,程序严格,能否承担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成了衡量哲学社会科学研究能力和科研管理水平的重要标志。201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第一批),共确定了80个课题研究方向,受理招标项目597项,经过通讯初评、会议答辩复评、网上公示等规定程序,共有65项课题最后中标。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阅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