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施一公:中国未来教育目标应培育富有社会责任感的拔尖创新人才
2019-03-04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全国政协委员、西湖大学校长施一公谈高等教育发展。(摄影:何凌飞)

  3月3日,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科学院院士、西湖大学校长施一公在北京表示,未来,中国教育的目标是要培养更多富有社会责任感的拔尖创新人才。

  施一公表示:“我国在基础研究领域还有很大的差距,还需要更多原创性突破,我国原创性这方面的研究还不能够完全满足社会经济发展的需求。尖端核心的技术是买不来的,必须也只能靠我们自己去创造。我们需要培养更多、更优秀的、富有社会责任感的拔尖创新人才,对我而言,这就应该是未来中国教育努力的目标和方向。”

  施一公介绍说,他所在的西湖大学的诞生发展正是建立在中国教育大发展的土壤上,是中国高等教育发展到今天的必然产物。目前,西湖大学择优聘用了近百位世界级科学家,80%以上是中国自己培养后输送出去的优秀学子。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