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李克强:加快解决捆绑住科研人员手脚的问题
2020-05-25 中国政府网

  聚焦两会

  5月23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科协、科技界委员联组会,明确提出要通过体制机制创新,加快解决课题申报、经费管理、人才评价、成果收益分配等方面捆绑住科研人员手脚的问题。

  原标题:李克强到政协与科学家谈到什么,坦言自己“感到不安”

  李克强总理5月23日下午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科协、科技界委员联组会。总理说,中国发展到今天,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靠得是充分调动亿万劳动人民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而科学家集中体现了劳动人民的智慧,如果把科研人员的创造性充分释放出来,将会迸发出更大的创造活力。

  李克强指出,现在依然有些旧的条条框框,束缚着科研人员的手脚,要通过体制机制创新,加快解决科研人员在课题申报、经费管理、人才评价、成果收益分配等方面遇到的问题,让更多科研人员在科技成果转化中既赢得社会尊重,又获得应有报酬。

  总理说,关于这个问题,我在多个场合讲过好多遍,有关方面发过文件,科研人员也为此鼓了许多次掌,但具体到执行层面有些措施仍没有落实到位,这让我感到不安。

  总理说,这些问题不解决,客观上会捆绑住科研人员的手脚,于国于民都不利,一定要加快解决。 

  更多内容>>关注两会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