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北京大学首钢医院开展结直肠癌最新诊疗指南规范化培训
2021-05-18 北京大学首钢医院之窗

  为加强学术交流,促进学科合作,更好地规范并提高结直肠肿瘤诊治水平,5月14日,由北京大学首钢医院主办,中华医学会肿瘤学分会、北京癌症防治协会、中国初保基金会肿瘤规范化推广应用专业委员会协办的“北京大学首钢医院结直肠癌规范化诊疗培训暨整体提高北京地区结直肠癌诊疗水平关键技术的推广和应用项目启动会”在北京大学首钢医院如期举行。

  本次培训由第五届CSCO(中国临床肿瘤学会)MDT大赛全国冠军、北京大学首钢医院胃肠肿瘤青年MDT团队成员担任培训讲师,面向全院结直肠癌肿瘤诊疗的相关科室包括胃肠外科、肝胆胰外科、普通外科、肿瘤内科、消化内科、医学影像科、病理科、介入科等科室医护人员进行培训。房山区中医医院、密云区医院、门头沟区医院、延庆区医院、普仁医院、京煤集团总医院、内蒙古宁城县中心医院、贵州水钢总医院等医院的医护人员通过线上学习。

中华医学会肿瘤学分会副主任委员、我国著名结直肠肿瘤专家、北京大学首钢医院院长顾晋教授

  为推进结直肠肿瘤治疗规范化,最大限度达到合理治疗,使患者能得到最佳疗效,中华医学会肿瘤学分会副主任委员、我国著名结直肠肿瘤专家、北京大学首钢医院院长顾晋教授高度重视肿瘤规范化的培训工作。此次培训不仅包括最新相关专业指南的培训,还将紧密结合临床实践对培训内容进行考试,进一步推行北京大学首钢医院结直肠癌肿瘤治疗的专业化,行业准入的制度化。会上,他希望大家通过培训努力夯实自身基础,持续提高自身学识,遵循指南和标准,更好地为肿瘤患者服务。

副院长雷福明教授讲话

  培训课上,北京大学首钢医院MDT团队成员,医学影像科王娟、病理科王云帆、肝胆胰外科司振铎、肿瘤内科黄丹丹、胃肠外科高兆亚和高庆坤分别作了《结直肠癌诊疗指南影像解读》《结直肠癌诊疗指南病理解读》《结直肠癌肝转移最新指南解读》《结直肠癌诊疗指南内科解读》《结肠癌诊疗指南外科解读》《结直肠癌腹膜及卵巢转移专家共识解读》。课件文字与案例结合,讲师由点到面,循循善诱,使解读极具实用性,得到学员一致认可。

  经过系统培训,参训的医务人员均进行了线上考核,人事处、教育处、信心中心的老师对本次考核进行了严格监督。考核成绩也将做为北京大学首钢医院结直肠肿瘤诊疗资质的重要依据。此次直播平台数据显示,除了北京,来自山西、河南、辽宁、四川、西藏等地医院的近10000名同仁通过在线进行了观摩学习。

  近年来中国肿瘤的发病率不断上升,严重威胁着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肿瘤防治的各种新理念、新方法、新技术层出不穷,肿瘤专业知识更新很快。目前在肿瘤规范化诊疗方面还有很多工作需要完成,作为北京大学医学部结直肠肿瘤与炎性疾病精准诊治研究中心,我院将持续做好肿瘤规范化培训工作,推广最新的诊疗理念和方法,努力打造线上、线下学术交流和继续教育的平台,并致力于在全国的专科医生和基层医生范围内进行普及和推广,为“健康中国战略”做出积极的贡献。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