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俄向国际空间站发射载人飞船
2010-12-17 新华社 童师群

  莫斯科时间15日22时09分(北京时间16日凌晨3时09分),国际空间站新一批3名宇航员乘俄罗斯“联盟TMA-20”载人飞船,从哈萨克斯坦境内的拜科努尔发射场升空。
 
  飞船由一枚“联盟-FG”型运载火箭发射。3名宇航员分别是俄罗斯人德米特里·孔德拉季耶夫、来自意大利的欧洲航天局宇航员保罗·内斯波利和美国人凯瑟琳·科尔曼。孔德拉季耶夫为飞船指令长,内斯波利和科尔曼为飞船随航工程师,他们将在国际空间站内生活和工作近半年时间。

  按计划,“联盟TMA-20”飞船将飞行约两昼夜,于莫斯科时间17日晚23时12分与国际空间站自动对接。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