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CERNET第二十七届学术年会在深圳胜利闭幕
2020-12-03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12月3日下午,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CERNET第二十七届学术年会在深圳胜利闭幕。


会议现场

  CERNET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华南理工大学教授张凌主持闭幕论坛并致闭幕辞,他介绍了本次学术年会的总体情况并对协办和承办单位表示感谢。


张凌 CERNET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华南理工大学教授

  CERNET网络中心副主任、清华大学教授李星为闭幕论坛作了《IPv6技术创新,回顾和展望》的主题报告,他回顾了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下一代互联网CERNET2的研究和建设历史,介绍了当前高校IPv6规模部署的难点与挑战,同时对新形势下的国际互联网研究进行了分析。


李星 CERNET网络中心副主任、清华大学教授

  赛尔网络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付晓东作了题为《推动教育领域IPv6规模部署,做好CERNET特色服务》的报告,他介绍了CERNET在疫情防控期间推出的全力保障高校用网需求的六大举措,并介绍了赛尔网络公司推动IPv6规模部署的服务举措,同时对教育专网建设进行了分析。


付晓东 赛尔网络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本届学术年会以“网络新技术支撑后疫情时期的教育新常态”为主题,由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CERNET管理委员会指导、CERNET网络中心主办,深圳大学承办,CERNET专家委员会、广东省教育厅、深圳市教育局协办。来自各级政府教育主管部门的领导、全国高校专家、CERNET会员单位代表、企业代表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加了本次大会。

  在为期4天的会议期间,先后举办了2020中国高校CIO论坛、CERNET/CERNET2核心节点主任工作会议、网络安全论坛、无线校园技术论坛、IPv6技术与应用论坛、网络运行管理论坛、eduroam和CARSI论坛、高校科教云服务与应用论坛等多个研讨会。会议同期还举办了赛尔网络公司成立20年纪念展。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