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高校15个期刊!2021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高起点新刊项目拟入选项目公布
2021-09-14 高校科技进展

  9月13日,中国科协官网发布了2021年度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高起点新刊项目拟入选项目,经项目申报、资格审查、初评、终评评审,产生拟入选项目共计30项,其中高校有15项。

▲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网站截图

  教育部主管的高校中,上海交通大学主办的“超导”、“管理分析学报”、“量子前沿”拟入选,西安交通大学、四川大学、南京农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同济大学、天津大学、东华大学等7所高校各有1个主办期刊项目拟入选高起点新刊。

  工信部主管的高校中,南京理工大学主办的“国际机械系统动力学学报”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主办的“推进与动力”拟入选高起点新刊。

  地方主管高校中,浙江中医药大学主办的“临床补充医学和药理学(英文)”、南京工业大学主办的“npj-柔性电子”和华南师范大学主办的“可再生能源(英文)”拟入选高起点新刊。

  据了解,2019年,中国科协等七部门联合实施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遴选22种领军期刊及228种后备梯队重点建设,同时每年支持创办30种高起点新刊,建立动态监测、专家点评、培训交流等各项机制,推动期刊跨越式发展。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