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17所高校实力强劲!2021中国化工学会科学技术奖评审结果公示
2021-07-27 高校科技进展

  近日,中国化工学会官网公示了《关于2021年度中国化工学会科学技术奖评审结果》,拟授奖项目共计49项:“技术发明奖”7项,其中一等奖4项、二等奖3项;“科技进步奖”22项,其中一等奖5项、二等奖8项、三等奖9项;“基础研究成果奖”20项,其中一等奖8项、二等奖12项。

  据高校科技进展统计,共有17所高校作为第一完成单位的拟获奖项目数为19项。

  从各高校拟获奖的奖项来看,中山大学项目获得技术发明奖一等奖,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项目获得技术发明奖二等奖;重庆文理学院和山西大同大学项目获得科技进步奖三等奖;天津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工业大学和江苏大学项目获得基础研究成果奖一等奖;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大学、浙江大学、太原理工大学、南京工业大学、宁夏大学、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和重庆科技学院项目获得基础研究成果奖二等奖。

  从各高校拟获奖的数量来看,南京工业大学和天津大学各有2个项目获奖,中山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重庆文理学院、山西大同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江苏大学、北京科技大学、浙江大学、太原理工大学、宁夏大学、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和重庆科技学院均有1个项目获奖。

  据了解,中国化工学会于2019年设立中国化工学会科学技术奖,其目的是促进我国化工领域科学技术进步和产业发展,推动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建设,鼓励和表彰在化工领域科学技术进步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

  中国化工学会科学技术奖每年评选一次,下设技术发明奖、科技进步奖、基础研究成果奖三个子奖项,总获奖项目每年不超过60项。每年遴选出的优秀获奖项目,将由中国化工学会向国家科学技术奖推荐。

  附:2021年度中国化工学会科学技术奖拟授奖项目详细名单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