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400多所高校上榜!教育部公布一批重要名单
2021-06-11 高校科技进展微信公众号

  近日,教育部印发《关于公布课程思政示范项目名单的通知》(教高函〔2021〕7号),确定课程思政示范课程699门、课程思政教学名师和团队699个、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30个。

  据统计,在普通本科教育方面,确定课程思政示范课程300门,课程思政教学名师和团队300个,共有214所高校上榜,包括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首都医科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南开大学、天津大学、山西大学、吉林大学、同济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山东大学、武汉大学、中山大学、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等等。

  在研究生教育方面,确定课程思政示范课程99门,课程思政教学名师和团队99个,共有99所高校上榜,包括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清华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南开大学、天津中医药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复旦大学、重庆大学、河北大学、贵州大学、甘肃中医药大学,等等。

  在职业教育方面,确定课程思政示范课程200门,课程思政教学名师和团队200个,共有168所学校上榜,包括安徽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包头职业技术学院、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常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重庆航天职业技术学院、广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大学、黑龙江农业职业技术学院、江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内蒙古化工职业学院,等等。

  在继续教育方面,确定课程思政示范课程100门,课程思政教学名师和团队100个,共有93所学校上榜,包括北京工业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大连医科大学、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福建中医药大学、西南交通大学、长安大学、广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国家开放大学,等等。

  在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名单中,普通高等教育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15个,职业教育与继续教育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15个,共有28所高校上榜。

  通知要求,各地各高校要进一步强化课程思政建设主体责任,强化示范引领,健全优质资源共享机制和平台建设,加大支持保障力度,构建国家、地方、高校多层次课程思政建设示范体系,全面推进课程思政高质量建设。

  详细名单: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