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高校5金8银!第二十二届中国专利奖评审结果公布
2021-05-11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5月10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官网发布《第二十二届中国专利奖评审结果公示》。本届评选出的中国专利金奖、中国专利银奖、中国专利优秀奖预获奖项目分别为30项、60项、826项,中国外观设计金奖、中国外观设计银奖、中国外观设计优秀奖预获奖项目分别为10项、15项、56项。公示期为2021年5月10日至5月14日。

  据统计,高校作为独立完成单位或第一完成单位,本届拟获奖项目数为83项。其中,高校拟获中国专利金奖预获奖项目5项,中国专利银奖预获奖项目8项,中国专利优秀奖预获奖项目70项。

  具体来看,清华大学“气化炉”,浙江大学“制造永磁电机转子的方法”,华南理工大学“一种城市污水改良A2/O强化脱氮除磷处理装置及工艺”,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一种仿生钻井液及其制备方法”,大连理工大学“一种制备氢化C9石油树脂的方法”,拟获评中国专利金奖预获奖项目。

  哈尔滨工程大学“双智能水下机器人相互对接装置及对接方法”,江南大学“一种基于手性四面体构象改变对目标DNA浓度进行检测的方法”,复旦大学“一种N-苄基色胺酮衍生物及其制备方法和应用”,清华大学“一种用于精密装配的两级并联机器人装置”,哈尔滨工程大学“复合磁路双永磁体电磁铁及复合磁路双永磁体高速电磁阀”,北京邮电大学“无线通信组网的方法”,华南理工大学“一种利用可控接枝技术提高材料表面血液相容性的方法”,郑州大学“穿心莲内酯衍生物及其3,19酯化物在制备抗肝纤维化药物中的应用” ,拟获评中国专利银奖预获奖项目。

  河南农业大学“一种横斑浅芦花鸡新品系的培育方法”,上海大学“磁致振荡细化金属凝固组织的方法及其装置”,南京理工大学“焊缝外观、熔池和接缝近红外视觉一体化传感检测装置”,武汉大学“水稻抗褐飞虱基因及其应用”,北京理工大学“混合动力系统”,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中厚板双相不锈钢焊接工艺”等等,拟获评中国专利优秀奖预获奖项目。

  表格内容均由人工采集完成,如有遗漏,敬请指正。

 

 

  相关阅读:

  >>第二十二届中国专利奖评审结果公示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