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教育部发布2021年度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基地申报通知
2021-03-22 高校科技进展

  3月19日,教育部官网发布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2021年度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基地建设工作的通知》(教高厅函〔2021〕9号,以下简称《通知》),明确于2021年6月8日8:00开放教育部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工作信息平台,进行今年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基地申报的材料线上报送。

  在基地的建设计划和建设范围方面,教育部今年将围绕数学、物理学(含力学)、化学、生物科学、计算机科学、天文学、地理科学、大气科学、海洋科学、地球物理学、地质学、心理学、基础医学(含药学)、哲学、经济学、中国语言文学、历史学等类别,计划建设75个左右的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基地。

  在基地的申报主体和每所高校申报数量限制方面,要求申报主体为普通本科高校,其中,一流大学建设高校申报基地数原则上不超过6个,一流学科建设高校申报基地数原则上不超过2个,其他高校申报基地数原则上不超过1个。

  在基地的申报条件方面,高校申报的基地应符合目标“高”、基础“实”、模式“新”、保障“优”的申报条件。基地育人目标应是致力于培养未来世界领跑者,申报高校在人才培养改革上成效显著,具备厚植英才成长土壤及打造英才培养绿色通道的基础和能力。

  按照要求,符合条件的高校须在规定的时间(6月8日8:00-7月9日24:00)内,按要求线上报送拔尖计划2.0总体工作方案、基地工作方案和相关支撑材料。

  相关阅读:

  >>教育部办公厅关于2021年度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基地建设工作的通知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