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高校15项!2020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重点研究专题拟资助项目名单公布
2020-08-31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8月25日,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办公室经形式审查、会议初审、会议评审、基金委六届十一次全体委员会议审定,决定拟资助27项2020年度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重点研究专题,其中,数学项目3项,物理项目6项,生命项目14项,化学项目4项。资助项目总经费高达7800万元,资助强度比肩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

  从拟资助项目的依托单位来看,共有15项依托于高校(高等院校附属医院未统计在内),其中依托于北京大学的6项,清华大学4项,中国人民大学2项,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和北京邮电大学各1项。

  从拟资助项目的学科分布来看,在数学项目和生命项目学科当中,高校竞争优势明显,分别获得2项、9项,占比分别为66.7%、64.3%;在物理项目和化学项目当中,高校各获2项。

  附:2020年度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重点研究专题拟资助项目名单

  据悉,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重点研究专题项目是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为进一步加强对基础研究的支持,切实为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提供源头创新支撑于2015年试点启动的,2019年开始面向生命领域,2020年主要支持数学、物理、生命科学、化学四个学科,数学学科项目资助强度原则上不超过200万元/项,物理、生命、化学学科项目资助强度原则上不超过300万元/项。项目实施周期4年,项目和课题的申请人均须为不超过45周岁的科研人员。

  该项目鼓励学科交叉,鼓励跨部门、跨学科、央地单位协同合作,凝聚优势力量开展相关基础研究。一个项目下可设置有机联系的2-4个课题,形成团队,项目立项后,课题负责人可视为重点研究专题项目的共同牵头人。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