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中央级高校和科研院所迎来新一轮“大考”,11家单位未纳入考核范围
2020-07-02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6月30日,科技部、财政部联合印发《关于开展2020年中央级高等学校和科研院所等单位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和大型科研仪器开放共享评价考核工作的通知》,决定对中央级高校和科研院所等单位拥有的重大科研基础设施,以及原值50万元以上的大型科研仪器2019年度开放共享情况进行评价考核。

  按照考核计划,除2019年评价考核结果为较差的11家单位(尚处于整改期)以外,其它拥有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和大型科研仪器的单位均参加本年度考核,包括2018年评价考核结果为较差的26家单位(已完成1年期整改)。

  本年度考核将突出强调在线服务平台建设以及与国家网络管理平台对接情况等内容,具体考核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和大型科研仪器的运行使用情况、共享服务成效和组织管理情况等内容。

  《通知》中明确,两部门将根据考核情况,对评价考核结果较好的单位,通过后补助予以支持;对于评价考核结果较差的单位,视具体情况予以公开通报、核减相关经费等相应的处理。同时,评价考核结果还将作为科技创新基地、科研机构等评估的重要依据。

  按照要求,参加考核的单位应于7月30日前,通过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和大型科研仪器国家网络管理平台提交部门审核过的自评报告电子版。对存在数据造假的单位,两部门将根据相关规定将其记入科研严重失信行为记录。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