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新冠国合计划”来了!中德、中韩合作项目总经费高达3800万
2020-06-16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面对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挑战,协同合作抗击疫情已成为国际社会的普遍共识。近期,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启动了“新冠国合计划”,并发布申报指南,决定联合德国、韩国相关机构开展新冠肺炎科研交流合作,两批合作项目的总经费最高可达3800万元。

  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蔓延态势日益严峻的情况下,中德、中韩相关机构携手合作,聚焦当前疫情防控关键领域,蓄力攻关核心问题。

  中德双方拟资助不超过3000万元的项目经费,支持中、德高校或研究机构科研人员开展抗击新冠病毒相关科学合作交流和研究。按照计划,中德两国科学家将围绕“新冠病毒的结构、功能、感染的关键靶点及其进化研究”“病毒的自然史、传播和诊断”“病毒来源的动物和环境研究”“病毒性疾病的临床特点和治疗”等领域,联合开展近20个新冠肺炎科研交流合作项目。

  在中韩新冠肺炎科研交流合作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拟资助共计800万元项目经费,支持中国科学家与韩国科学家进行合作。按照计划,项目将集中对“动物源病毒感染的病原学与致病机制及抗病毒免疫保护机制”“冠状病毒快速及精准检查新技术”“紧急公共卫生响应”等领域,联合开展4项左右的新冠肺炎科研项目攻关。

  高校科技进展(微信公众号ID:gxkjjz)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获悉,中德、中韩科研交流合作项目当前正处于申报阶段。中德合作研究应急专项申报(电子邮件)截至日期为7月7日下午18时,中韩合作研究项目申报(ISIS系统在线申报)截至日期为6月30日下午16时。

  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国际合作局介绍,目前,英国、日本、加拿大等国家也发布了一批新冠肺炎应急攻关项目,并明确允许中国科研人员或科研团队按照需求及项目指南规定申报相关项目。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