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卡耐基梅隆大学在成都设立研究院
2017-09-05 科技日报

  9月4日,成都高新区、美国卡耐基梅隆大学和美国硅谷加速器在成都签署合作协议。卡耐基梅隆大学在中国的首个研究院将落户成都高新区,未来签约三方将以人工智能为基础,在智慧基础设施、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展开合作。

  未来将落户成都高新区“中国—欧洲中心”的卡耐基梅隆大学成都研究院,将致力于打造国际先进技术转移、全球智库交流的产业研究平台,内设联合创新中心、产业运营中心两个中心。其中,联合创新中心通过产业咨询、技术研发、行业分会、培训等内容的组合,推动业务创新、智慧产业和服务的输出,为行业发展提供智力和知识支持;产业运营中心则以推动产业融合,孵化大量可复制的智慧产品和服务为主,同时做好组织、协调、评估等相关运营工作。

  按照此次签订的三方合作协议,卡耐基梅隆大学将为成都研究院提供机制、管理、技术、人才、资金、品牌,并邀请8名诺贝尔奖获得者参与研究院的业务发展工作;而硅谷加速器将着眼于投资北美地区的初创企业,同时将硅谷地区的创新技术公司引入中国市场进行本土化发展。预计未来3年,该研究院将会为成都高新区带来人工智能、生物医药、计算机软件及配套服务企业超过100家,3年内初步建成相关新兴产业集聚。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阅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