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清华大学联手企业成立“天工智能计算研究院”
2016-04-28 中国科学报

  4月22日,清华大学在该校举行捐赠仪式,由搜狗公司向学校捐赠1.8亿元,联合成立“清华大学天工智能计算研究院”。

  据了解,清华和搜狗公司的合作始于2007年成立的“清华搜狗搜索技术联合实验室”。在9年合作的基础上,双方希望借助此次合作,共同发力向世界人工智能顶级水平迈进。

  清华大学常务副校长、清华大学天工智能计算研究院管理委员会主任程建平表示,此次双方合作有三层内涵:研究领域从搜索引擎扩展到人工智能、从校企科研合作升级为与国际最高水平对接、研究团队从清华和搜狗扩展到了网罗世界顶尖人才和大师。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