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北航未来空天技术学院成立
2021-07-14 中国教育新闻网

  7月13日上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未来空天技术学院在京成立,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探月工程总设计师吴伟仁出任学院首任院长。

  今年5月,教育部办公厅公布了首批12家未来技术学院名单,此次北航成立的未来空天技术学院是教育部首批培育建设的12个学院之一。

  据了解,未来空天技术学院将聚焦空天技术领域国家重大需求和国际学术前沿,面向未来航空、航天技术发展趋势以及共性科学问题和关键技术突破需求,在引领科技革命趋势的未来新概念飞行器技术、服务人类未来发展需求的空间开发技术、支撑国家空天战略任务的基础科学与前沿技术等方向上,培养系统总设计师和拔尖创新领军人才。

  从培养方式看,未来空天技术学院将采取书院制教育管理模式,实施八年制本博贯通、定制化学研一体。强化空天信融合、理工文医交叉的学科融合生态,突出打破传统专业壁垒。低年级强化思想、知识和思维基础,高年级根据未来空天技术方向定制个性化的培养方案,突出目标牵引、需求牵引,注重研中学、学中研,培养创新和实践能力。

  该学院2021年启动本科招生,专业是工科试验班类(未来空天领军计划)。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