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香港大学北京中心正式成立
2021-04-12 人民网等

  据人民网消息,4月9日,香港大学北京中心开幕仪式在北京亚洲金融中心举行。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北京办事处主任梁志仁、亚投行首席经济学家Erik Berglof、清华大学法学院院长王振民教授、150多名港大各学院校友代表及众多业界、学界嘉宾出席了开幕仪式,港大校长张翔、港大经济管理学院院长蔡洪滨等以视频形式参加了开幕仪式。众人对港大北京中心的成立表示衷心祝贺,认为港大成立北京中心是重要且可喜的变化。

  开幕仪式上,港大校长张翔以视频形式发表了以《新时代 新发展 新格局》为主题的寄语,希望香港大学北京中心作为京港两地的“桥头堡”,秉承严谨的科学态度,格物创新的学术精神,积极连接内地与香港,努力打造跨界、全球化视野的创新学习平台。

  港大经管学院院长蔡洪滨同样以视频形式在开幕仪式上致辞,他说,这些年,很多世界著名的大学都在北京设立了中心,港大北京中心的到来虽迟但未晚。北京是我们的主场,我们有主场优势。他认为,北京中心的成立,表明港大回归了建校时的初心——“为中国而立”。

  亚洲基础建设投资银行(亚投行)的首席经济学家Erik Berglof发表主题演讲,他分享了亚投行这样的国际机构如何在国际化进程中发挥重要作用,他认为成功的全球合作离不开各个国际机构的支持与协作。

  清华大学法学院院长王振民教授,香港大学法学院知名校友,从法律角度解读如何用好“一国两制”的优势融入国家发展的大局。

  施能自是德勤华北区主管合伙人,也是香港大学优秀校友,他代表港大校友发出号召,以港大北京中心的平台为依托,为京港两地的融汇交流添光增彩。

  香港是国际金融中心之一,同时也是连接中国与世界的桥梁。秉承着“为中国而立”初心创立于1911年3月的香港大学,百年来一直担当着通往世界其他地区研讨学问的大门。作为香港历史最悠久、排名第一的高等学府,在瞬息万变的时代洪流中,香港大学北京中心应势而生更显意义非凡。

  香港大学北京中心的成立,代表着香港大学拥抱新时代的开放态度和创新精神,将让这扇大门更多地为中国所用,成为內地与国际化教育共融的理想平台。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阅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