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西安交大庆祝建校125周年 校长:大学应了解社会发展之需
2021-04-09 中国新闻网

  “大学离不开社会,社会也离不开大学,大学应该更主动一些,了解社会发展之需求,了解未来科技发展之走势。”西安交通大学校长王树国4月8日表示。

  当日,西安交通大学建校125周年暨迁校65周年大会与“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创新工程启动大会同时在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举行。来自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的17位院士,40余所高校负责人,以及40余家科研院所、企业有关负责人参会。

  王树国表示,第四次工业革命的一个显著特点就是融合,学科之间的融合,行业之间的融合,部门之间的融合,大学与社会的融合都在其中。西安交大将在此融合过程中,去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国家重大需求、未来产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西安交通大学是中国最早兴办的知名高校之一,是中国教育部直属重点大学。学校是涵盖理、工、医、经、管、文等学科门类的综合性研究型大学,师资队伍中有两院院士43名、国家级教学名师6名、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42名。

  陕西省副省长方光华在大会上表示,陕西是教育大省,包括西安交通大学在内的多所高校是陕西省打造全国重要的科研文教中心、搭建国际化高等教育平台和科技创新开放高地、建设区域医疗中心的重要支撑力量,希望在陕高校协同一致,加快构建创新驱动的发展模式。

  王树国表示,西安交通大学将传承西迁精神,以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为依托,助推陕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在新时代体现新担当、展现新作为。

  另悉,大会现场成立了未来技术学院、现代产业学院,并举行了全球校友协同创新中心启动仪式、西安交通大学与陕西省12个市区深化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及校企合作签约仪式。

  此外,全球50多名西安交大校友也通过录制视频的方式向母校献上祝福。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