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重磅!2019国家杰青获得者出炉 高校220人入选
2019-08-02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张伟静

  今天(8月2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了2019年度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建议资助项目申请人名单。

  国家杰青在我国含含金量仅次于院士,也通常被称为是院士候选人或“院士摇篮”,入选“国家杰青”的学者会获得较为丰厚的资助资金。今年国家杰青首次扩招到300人,而去年入选国家杰青名单是200人。

  据中国教育网统计,今年入选国家杰青的300位科技工作者中,高校科技工作者占220位,来自于75所高校,人数占比为73.33%。其中北京大学一骑绝尘,入选人数高达22人;清华大学位列第二,有14人入选;复旦大学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并列第三,均有11人;浙江大学紧随其后,共10人入选。

  入选人数较多的高校还有南京大学,达到8人,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和厦门大学各有6人,天津大学、南开大学、同济大学、四川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和华中科技大学分别有5人,北京师范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东南大学、吉林大学和中山大学各有4人。

  引人注目的是,非“双一流”、非“985”“211”高校占15所,共有20位入选者,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三军医大学和深圳大学各有3人,山西大学有2人,大连工业大学、福建农林大学、广东工业大学、广州大学、河南师范大学、南方科技大学、南方医科大学、南京医科大学、首都医科大学、温州医科大学、燕山大学、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工程大学各有1人。

  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主要支持在基础研究方面已取得突出成绩的青年学者自主选择研究方向开展创新研究,促进青年科学技术人才的成长,吸引海外人才,培养造就一批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优秀学术带头人。国家杰青基金设立于1994年,至今已经走过了25年的历史。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