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天津大学成立分子聚集态科学研究院
2018-12-21 中新社

  天津大学分子聚集态科学研究院19日宣告成立。中国科学院院士唐本忠、曹镛、张洪杰、周其林、韩布兴、田禾、赵东元、江雷、谢毅、谭蔚泓和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SethMarder教授等众多院士专家共聚一堂,见证研究院揭牌。

资料图:航拍天津大学北洋校园。中新社记者 佟郁 摄

  天津大学分子聚集态科学研究院由著名高分子化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唐本忠教授担任名誉院长,天津大学李振教授担任院长。研究院将聚焦“分子聚集态科学研究的新领域”,致力于学科交叉背景的前沿探索研究和相关实际应用,攻克核心技术研发,搭建国家战略科技平台,引领未来发展,在环境监测、生物分子、医疗健康等众多领域发挥积极作用,服务社会,造福人类。目前研究院已开始招收首批博士研究生。

  分子聚集态科学研究院的成立是天津大学促进学科交叉融合,统筹推进“双一流”建设的战略举措。据了解,分子聚集态科学的研究范围几乎涵盖了当前化学领域几乎所有的前沿方向,同时还广泛辐射到与化学学科唇齿相依的生物学、物理学、数学、医药、材料学、光学等,甚至与机械制造、信息学、环境学也密切相关。

  “人类社会的进步和发展一直与化学学科的进展密切相关,历史上几乎每一次社会发展的飞越都与化学学科中不同种类分子及其聚集状态性能方面的突破相伴而行。”唐本忠名誉院长表示:“天津大学极具远见卓识地成立天津大学分子聚集态科学研究院,对于加强化学学科发展,具有深远意义!”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