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超20亿!2018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出炉
2018-08-20 青塔

  8月16日,2018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结果正式揭晓。继发布了2018年国家优青项目各单位的立项情况后,青塔又整理重点项目的立项情况和完整名单,结果供大家参考。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是科学基金研究项目系列中的一个重要类型,支持从事基础研究的科学技术人员针对已有较好基础的研究方向或学科生长点开展深入、系统的创新性研究,促进学科发展,推动若干重要领域或科学前沿取得突破。

  从统计结果来看,2018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共有212家单位获得,项目总数为701项,总金额达到20.5亿。其中清华大学和上海交通大学各获得30项,并列第一位,两所高校立项总金额均超过8700万元。浙江大学共斩获28项,总经费达到8164项。北京大学共获得20项,总经费达到5771万元。南京大学、中山大学、复旦大学、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同济大学、武汉大学等立项数也位列前十。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有部分地方高校重点项目表现不俗,包括南京医科大学、西安理工大学、南京工业大学、广州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华南农业大学、湘潭大学、山西大学、长沙理工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等。

  2018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各单位的立项数和项目名单如下(高校附属医院、研究院、研究生院纳入所在高校进行统计)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