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青岛科技大学牵手多家民营企业打造产学研平台
2009-11-09 科学时报 廖洋 曲明

  近日,青岛市统一战线促进就业工程系列活动——民营企业进高校产学研对接会在青岛科技大学举行。对接会上,青岛科技大学与30多家民营企业达成了38个合作意向,现场签订产学研合作协议15个。

  此次活动是由青岛市委统战部、青岛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青岛市工商联、青岛科技大学联合主办。本次产学研对接采取了三层次对接合作方式。一是青岛科技大学与青岛市工商联签订共建民营企业进高校产学研对接服务平台合作意向书;二是学校与胶州市工商联、民营企业签署产学研对接专项合作协议;三是学校部门、学院和研究机构与民营企业签署科技合作或项目合作协议。

  多年来,青岛科技大学在培养大批优秀人才的同时,坚持把产学研合作作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举措,积极探索创新,产学研工作走在了全省的前列,并荣获山东省产学研合作创新突出贡献奖。青岛科技大学党委书记高青表示,举办产学研对接活动,有利于促进高校科研成果转化,有效缓解“科技与经济两张皮”的矛盾;有利于帮助民营企业调整结构促进发展,提升企业自主创新的能力;有利于有针对性地培养高等技术应用型人才,促进大学生就业,达到校企合作、产学双赢的效果。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