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总经费近10亿元!一批2017年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出炉
2017-12-15 青塔

  今年5月底到6月初以及11月份,科技部相继公示了2017年国家重点研发计划40多个重点专项的立项清单,公示项目的总经费近230亿元。

  12月13日,科技部又公示了一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2017年项目,本次共有60个项目入选,项目总金额达到9.94亿元。

  全新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

  在中国现有的科研体制中一直存在着科技计划体系的重复、分散等问题。为解决这一问题,同时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国务院于2014年部署国家科技计划管理改革,计划在2016年底前完成改革主体任务,将原有的100多个科技计划整合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技术创新引导专项(基金)、基地和人才专项五大类。

  2014年国家科技体制改革后,原国家“973”计划、“863”计划、科技支撑计划以及各部委相关计划整合形成了现在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2015年底和2016年初,国家分别启动了2016年度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的试点专项和重点专项评审工作。科技部6个试点专项和36个重点专项一共批复立项1172个项目,项目总经费约278亿元。

  18个项目总经费超8亿元

  本次公示的项目集中在中医药现代化研究和食品安全关键技术研发两个领域,本次共有60个项目入选,项目总金额达到9.94亿元。

  从获批项目的所在单位来看,北京中医药大学、上海中医药大学、长春中医药大学、成都中医药大学、江南大学、复旦大学等中医药或食品领域实力较强的近20所高校入选。最新获批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的详细名单如下: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